網頁設計

ABOUT APPLE WEB DESIGN

網頁中背景紋理的設計

在網頁中使用紋理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情,隨著扁平化設計的高度成熟,陰影、漸變和紋理也從某種意義上開始回歸,但是想要營造現代的設計,只需要遵循一些相對簡單的規則,就可以獲得相對不錯的效果,在絕大多數時候甚至是不會被用戶注意到的。它應該是一個幾乎不可見的元素,並且有助於提高整體的可讀性和可用性,在夜空的映襯之下,多彩的LOGO 和漸變的按鈕有著良好的可識別度。
 
紋理可以很微妙,很小,但是也同樣可以很大。大膽一點,選擇更大的紋理或者說圖案,同樣能夠產生不錯的效果。網頁設計最好是注意分析用戶習慣,並且匹配整體的內容,如果頁面的流量或者轉化率下降那麼一定是用戶沒有獲取到其中的信息。
 
 
結合時下流行的設計趨勢來設計紋理,往往能夠讓整個設計呈現出富有時代感的體驗。紋理的層次對於整體的效果是有所支撐的。值得注意的是,背景中的紋理和圖案、背景以及前景元素之間的對比。
 
 
背景紋理並不一定非得是那種精心製作的小圖案,網頁設計有些細節豐富的圖片同樣可以作為背景紋理,它能夠增加視覺層次,提升吸引力,同樣能夠達到效果。色彩的變化同樣能夠創造出有深度的視覺效果。

 

 

 

 

 

回上頭
4.8106 則 Google 評論